民主黨中委議決即時凍結許智峯黨籍 林鄭批事件完全不能接受

「民主黨」是日晚上召開中委會特別會議,討論許智峯於立法會內搶去保安局女職員手機一事,許提早離開會議時未有回應會否主動退黨或辭去立法會議席等提問。

會後胡志偉、林卓廷、涂謹申、黃碧雲、尹兆堅會見傳媒,指中委會已就此事作出議決,並獲出席成員一致通過。

議決內容指許智峯粗暴無禮,欺凌冒犯女事主,嚴重影響民主黨聲譽,有負市民期望,故決定對其作出強烈譴責,並即時凍結其黨籍,待紀律委員會跟進後再作決定,五人亦就事件向當事人及公眾鞠躬道歉。許智峯即日起不得以「民主黨」的名義發言及在黨內投票,胡志偉相信儘管許智峯被凍結黨籍,亦會盡好一個立法會議員的責任。

被問到會否考慮革除許智峯的黨籍,胡表示會章訂明革除的決定須由紀律委員會作出,故會按照規定容許許智峯在紀律委員會作出申述,再由委員決定,紀律委員會將會在二十一日內展開工作相關工作。

被問到日後若有議員對許智峯提出譴責動議,「民主黨」會否避席,胡志偉指會在譴責議案的調查過程避席,在得到全面的資訊時再考慮會否在審議議案時避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事,林鄭批評許的行為野蠻粗暴,完全不能接受,深信行管會會嚴肅處理事件,但認為事件不會影響行政立法關係。林鄭又強調自己作為行政長官,有責任保護盡忠職守的同事,呼籲議員尊重他們。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