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陣線表明將反對譴責許智峯議案 胡志偉稱觀看片段後認同中委會對許之行徑的形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是日就許智峯搶去保安局女職員一事召開擴大會議,邀請所有立法會議員閉門觀看事發時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多名民主派議員會後亦會見傳媒就事件表達意見。

「公民黨」楊岳橋指公民黨認為許智峯的行為「完全不能接受,亦需要譴責」,又尊重「民主黨」內部程序及決定,而由於警方現已就案件展開調查,故不方便評論。被問到「公民黨」於罷免議案上的取態,楊指許已就事件「深切道歉」,罷免許或不符合比例原則。

「議會陣線」毛孟靜則指片段當中絕對沒有所謂「熊抱」、「臉貼臉」等「肉麻」的畫面,儘管許行為「粗暴」,但「罪不至死」,故「議會陣線」將在譴責動議上投反對票。范國威強調事件起因為政府派員監控民意代表的一舉一動,意圖影響議員投票意向,望公眾繼續關注有關議題。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稱觀看片段後認同該黨中委會昨晚把許的行為形容為「粗暴無禮,欺凌冒犯女事主」。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