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同盟金鐘集會聲援抗爭者 泛民本土同出席發言 梁頌恆:選擇犬儒將愧對義士 陳浩天:須為他們平反「暴徒」污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星火同盟 抗爭支援」是日下午於金鐘舉行集會,聲援因旺角衝突而在囚或將被判囚的人士,不同光譜人士亦有出席支持。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支持抗爭者為「應有之義」,儘管自己不認同他們的抗爭手法,但他們同為制度、自由出力,故有義務令有理想、肯承擔的抗爭者不感孤單,又期望他這代人能醒覺自己過往為香港所做的有不足之處,並急起直追。梁又希望法官能作出合理、符合比例的判刑,並呼籲律政司不要在判刑上窮追猛打,因窮追猛打、過重的判刑對修補香港撕裂毫無幫助。

「工黨」張超雄指自己不認同暴力,但表示「儘管雞蛋有多不對,自己仍然會站在雞蛋的一方」,期望能告訴抗爭者他們不是孤單的。「香港眾志」黃之鋒亦期望社會大眾能多關心政治犯,並對本土派多一份理解。

於六月四日將因立法會非法集結案被判刑的梁頌恆引用李怡的說法,指政治犯之所以被囚,是由於道德水平較社會一般人高,又表示這幾年香港發生的事件嚴重衝擊他作為一個人的認知,而在經歷連串事件後,發覺堅持下去需要一個理由,他給予自己的理由便是當正在服刑的義士亦未放棄,他沒有資格放棄,如果在這刻選擇犬儒,將會愧對他們。梁又指因歷史是由贏家所寫的,故欲在歷史證明義士的清白,他們「必須贏,必須為香港去贏」,又呼籲市民要令自己變得更強,以在決戰當日「為身邊人一齊去贏」。

曾健超則希望大家能無分你我地支持抗爭者,因參與社會運動為大家應有的責任,儘管部分人或未能在前線參與抗爭,但亦應在不同層面支持,集合更多力量與政府對抗,又特別提到梁天琦將於下月二日生日,期望大家能給予他一點支持。

「鍵盤戰線」鄺頌晴表示義士為犧牲者,但他們與一般香港市民一樣有血有肉、有家人、有夢想,香港人實在負了他們太多,期望港人能保持無力、歉疚的感覺,為義士生活下去,成為有能力的人,令香港變得更好。

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呼籲市民多關注鎂光燈後的人,他們為自由意志、為獨立意志、為公義行動,但他們亦是普通人,於被捕後所面對的處境更往往比市民想象中更困難。

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指時至今日抗爭的代價越來越高,但港人絕對不能屈服在威脅之下,相信只要薪火相傳,抗爭必定會以勝利告終,又指市民要各司其職,改變社會,最重要為抗拒遺忘,以免失去抗爭意志。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感謝星火同盟對義士的支援,又指現時最重要的是向市民宣傳他們不是暴徒、不是大奸大惡的罪犯的訊息,為他們平反,因他們只是普通市民,只是為公義發聲,卻被港共政權冠上「暴徒」的污名。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