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綫再現工程問題 陳淑莊籲執法部門調查事件是否涉嫌詐騙 張國鈞促禮頓主動交代

港鐵沙中綫繼紅磡站及土瓜灣站被揭發出現工程問題後,會展站是日再被揭發承建商懷疑未按程序放置足夠的橫向支撐架。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事到如今已不清楚政府及港鐵對沙中綫施工質素有多掌握,又質疑港鐵有沒有汲取教訓,「知唔知咩叫開誠佈公」,認為若一再出現港鐵懷疑隱瞞工程問題的情況,只會令市民對沙中綫及港鐵管治失去信心。陳又指是次醜聞再次涉及承建商禮頓偷工減料,執法部門應調查事件有否涉嫌詐騙或串謀詐騙,並再次促請政府就紅磡站月台工程問題成立的獨立委員會把調查範圍擴展至整條沙中綫工程,同時呼籲政府檢查其他由禮頓承包的工程,包括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北面的工程,以確保安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期望禮頓主動交代事件,而對於會否考慮在立法會使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張指要視乎承建商的態度及政府的跟進行動,明言不排除會使用其他方法,讓事件「水落石出」。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6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