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活化珍寶海鮮舫不限酒樓用途 可配合周邊環境發展其他用途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是日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等召開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有關商經局政策範疇的措施,當中包括交由提倡保育的海洋公園活化珍寶海鮮舫。

施政報告提出「躍動港島南」,其中早前捐出的珍寶海鮮舫,會交由海洋公園活化。邱騰華表示,活化珍寶海鮮舫,不一定限於繼續做酒樓售賣海鮮。他指珍寶海鮮舫保養得很好、有其特色,亦保存得很好,有充足的空間舉辦很多不同活動,若配合周邊環境的水上交通、水上旅遊,以珍寶海鮮舫的位置及吸引力,可考慮是否可以發展成為新的景點。

至於政府是否要再注資,邱騰華稱現階段難言活化珍寶海鮮舫需要多少資金,但指將珍寶海鮮舫捐給海洋公園時,希望以招標的形式,引入一些營運者,看看可否在新的形式、在不構成對海洋公園帶來額外財務負擔下進行活化,他表示將於明年初交代具體方案。

攝:Liona Li
文:Jason Chan
#TMHK202011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