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力爭於二零五零年前實現碳中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是日召開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有關環境局政策範疇、包括應對氣候變化、改善空氣質素和減廢等幾大方面的措施,其中在氣候行動方面,力爭於二零五零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黃錦星稱這三年間,香港在發展可再生能源和節能等的減碳方面、改善空氣質素方面,以至建設「轉廢為材」、「轉廢為能」,以及污水處理基建都有相當正面的進展,而環境局將在「減碳」、「減排」和「減廢」這三方面有不少新的環保措施,例如會於今年內推出「低碳綠色科研基金」(Green Tech Fund)應對氣候變化,同時間支援改善空氣質素、減廢和其他環保的方法,內容會在今年內盡快公布。

在減碳應對氣候變化方面,黃錦星表示,現有的藍圖是邁向二零三零年的。按照《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香港正邁向二零三零年的減碳目標,即碳強度比起二零零五年這個基準年減少百分之六十五至七十。環境局會更新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力爭於二零五零年前實現碳中和。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Jason Chan
#TMHK202011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