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當局計劃向合資格團體資助6000萬用空置校舍 鄺俊宇:建議引入啟動基金助小型團體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連同「文化同行」成員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預算案中預留的十億元租用空置校舍用地政策有進展,透露當局將資助每個項目最多六千萬作翻新,鄺呼籲當局引入「啟動基金」讓小型團體申請時具備競爭力。

鄺俊宇稱據其了解,文化藝術團體、青少年中心、社區回收中心和關注動物權益均合乎申請空置校舍用地資格,但他擔心大型機構在申請過程中會有優勢,令小型團體難以受惠於上述預算案政策。鄺呼籲當局提供「啟動基金」協助小型團體申請,其後再以實報實銷方法發放津貼,令更多有意團體能夠申請。

本身為藝術發展局委員的「文化同行」陳錦成認為當局可規定資助的審批成員必須為業界成員,而組織另一名成員楊雪盈則質疑當局建議與團體簽署三年組約再按季續租的做法,建議租約應以五年為期,完善地協助地區組織。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