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大學辦正名禮 校長:大學要有風骨 堅持博雅教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上月行政會議批准恒生管理學院升格為大學的之申請,香港恒生大學是日下午舉行典禮,約五百名師生出席見證揭新牌匾一刻。該校校董會主席鄭慧敏指正名後大學將邁向新的里程碑,校長何順文亦對此表示感動與興奮,並感激政府支持,強調大學不會追逐排名,亦不會重覆其他大學的研究路線。

校董會主席鄭慧敏致辭時指校方希望能成為區內具領導地位的博雅型私立大學,並培養年輕人成為未來領袖及負責任的公民。她亦感謝大學校長何順文、管理層及師生多年的努力,獲得政府正名支持後,大學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校長何順文亦認同上述說法,補充指本地很多大學均側重科研及研究生,在本科教育時間少。現時本地缺乏私立、博雅型大學,因此恒生大學將專注本科教育、奉行小班教學,維繫師生關系,協助學生找到人生價值,不會重覆其他大學的研究路線,稱「大學要有風骨,堅持理念」。

他又指校方不會追逐大學排名,認為做法未必有利,亦不擔心這個決定會影響收生,相信若大學表現好的話排名該不會太差,透露現時收到不少熱心電話指有意向大學捐贈一至二千萬,這反映社會認同該校的教育理念。何最後強調大學會保障學生討論空間,但學生亦需尊重法律及不傷害他人。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