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行動九人否認煽惑他人等罪 控方:被告不合理行為會令公眾受傷

「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等九人於二零一四年因參與佔領行動,被控煽惑他人等罪名案件,是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所有被告在庭上均否認全部控罪。

開庭前包括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在內等近百名支持者在庭外高呼「公民抗命 無畏無懼」等口號,而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黃浩銘其後於庭內犯人欄一起禱告。

控方開案陳詞指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三人於一三年提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其後於一四年九月二十八日發起佔領行動,稱他們以不合理的違法行為導致公眾受傷,而他們選擇於中環發起行動亦會對社會構成阻礙。此外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及鍾耀華於一四年九月二十七日在添美道曾發言要求示威者留守現場及呼籲更多人帶物資到場參與,甚至於不同防線抵抗,控方認為私人不合理行為會阻礙交通及令公眾受傷。黃浩銘則於分域碼頭一帶呼籲示威者「反包圍」添美道,及李永達指示示威者阻擋夏愨道六條行車線。

九名被告均被控「煽惑他人」或 「煽惑他人煽惑」非法阻礙行車道罪,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被加控一項「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控方預計會傳召六名證人,而辯方預計傳召四名證人,以及於庭上播放超過十小時錄影片段,部份被告會選擇自辯。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