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五百人參與民陣元旦遊行 有支持港獨人士欲進入東翼前地遭行政署阻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發起主題為「香港未完蛋,希望在人間」的元旦遊行,由東角道遊行至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大會宣佈約有五千五百人參與。

遊行開始前「愛護香港力量」秘書長李家家一度表示欲加入遊行隊伍,惟在被質問其支持「民陣」哪一個訴求時拒絕回應,終在警方護送下離開,遊行人士途經「愛護香港力量」的街站時有零星口角。

另外亦有數十名支持香港獨立的人士參與遊行,他們高舉支持香港、台灣及西藏等地獨立的旗幟,高呼「香港獨立」等口號,最終在統一中心附近散去。「香港民族陣線」召集人梁頌恆表示改變遊行終點是為了顯示與民陣間的分別,他們是支持香港獨立,而非無了期要求真普選。

數名支持港獨的人士於港獨隊伍解散後欲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被保安及警察阻止,雙方爆發衝突,支持港獨人士最終成功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另外一名戴上陳浩天面具及手持「支持陳浩天」標語的市民亦被拒絕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行政署指由於「香港民族黨」是非法社團,故不得攜帶有關標語物品進入東翼前地。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1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