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認同土供組提出四大方向 惟強調照單全收所有建議非負責任做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傳媒提問。林鄭指過去一年為充實的一年,經濟有所增長,失業率創新低;展望二零一九年香港會受很多不明朗因素包括保護主義的抬頭影響,政府將保持警覺性,嚴陣以待。林鄭又指今年將有三件國家大事,包括四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論壇、十一月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中國建國七十週年,香港將會參與其中。

林鄭提到在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政府一共收到兩份報告,分別為大埔車禍檢討報告以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報告,林鄭表示在今年一月一日已經閱畢兩份報告,稱會嚴肅跟進。在大埔車禍報告中,專責委員會提出四十五項改善巴士行車安全的建議,林鄭指運房局會盡快公佈報告內容,又強調政府願意資助巴士加裝安全措施。

至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所提交的報告,林鄭月娥指發展局會適時回應報告內容,又表示同意小組所提出的四大原則,將加快發展棕地,預料有關棕地的研究將於本年第一季完成。林鄭稱政府將於今年展開填海計劃的研究工作,至於發展私人遊樂場地的建議,林鄭稱因有相關的公眾諮詢在進行中,故今天難以給予回應,但強調會嚴肅認真地跟進建議。

林鄭強調土地供應問題複雜,感激小組每一位成員用心完成報告,但採用研究建議與否是基於香港利益為依歸,這才是負責任政府所為,認為如果政府照單全收每一個顧問的意見並非負責任的做法。

文、攝:Liona Li
#TMHK201901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