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五十六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二十三日起禁止曾逗留巴西或愛爾蘭人士登機來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新增五十六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廿三宗本地未知源頭,累積至九千七百廿一宗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新增確診個案共31人居於油尖旺區,其中15人住在佐敦和油麻地實施強制檢測的指定區域內。此外,新增個案涉及17名尼泊爾人、兩名印度人、三名孟加拉人。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公布,將於本周四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有效期七日至下星期三為止。徐德義指因應油麻地一帶大廈爆疫情,決定進一步擴大油麻地及佐敦一帶指定區域內再劃定「核心區域」,北至北海街、東至廟街兩旁、南至寧波街、西至新填地街兩旁的70幢大廈,不論有否確診個案,均被納入強制檢測。

鑑於近日巴西及愛爾蘭出現傳播力強的新變種病毒個案,政府將限制由一月二十三日凌晨零時起禁止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巴西或愛爾蘭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機前來香港。

攝:Gordon Choi,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10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