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行政長官由選舉產生較好 特區政府會配合中央安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主持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將加強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工作,食物及衞生局稍後將公佈額外措施,包括在油麻地佐敦一帶劃出核心區域,核心區域範圍內每幢大廈之居民均須接受強制檢測,當局亦會在深水埗劃出強制檢疫範圍。林鄭又表示,因應現時本港疫情狀況,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星期四凌晨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需要延長。

對於有消息指北京計劃對香港政制進行改革,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行政長官由協商產生並不違反《基本法》,林鄭月娥回應指自回歸以來,歷任行政長官均由選舉產生,其本人亦曾經親自推動行政長官選舉辦法改變,以及親自以候選人身份參選。林鄭月娥指無論從歷史發展角度,或社會效益而論,行政長官皆是由選舉產生較好,因過程中候選人可以向社會交代其管治期望、政策方向等。林鄭強調,中央政府自回歸以來都非常有誠意在香港推動選舉,而在二零一七年本可有一人一票的行政長官選舉,但因有部分港人阻止民主進程,加上數年後香港出現令人擔憂的情況,令社會出現很高風險,危害到國家安全,影響一國兩制的落實。林鄭指,在此情況下,中央採取行動亦可理解,而特區政府亦會配合安排。

文、攝:Liona Li
#TMHK20210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