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擱置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安排 鄺俊宇斥林鄭「死娥一邊頸」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到立法會接受質詢,多名民主派議員繼續抨擊政府於下月起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之決定。

區諾軒質疑政府在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前沒有進行一些與六十至六十四歲人士就業能力之相關研究,林鄭表示該政策不是突然間出現的,而是經過了幾年的工作,只是當中可能出現了「時差」,令大眾有此觀感。

楊岳橋則詢問林鄭在甚麼情況下才願意擱置安排,林鄭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政府已推出「就業支援補助金」,又指將增加對六十至六十四歲人士的就業支援。

鄺俊宇要求政府撤回長者綜援安排,又批評林鄭「死娥一邊頸」,不願意聆聽意見。林鄭指政策需要有一致性,重申安排是因應長者就業情況,並非為削減開,而鄺續指「歷史係會記住你林鄭蝦老人家」。

至於同樣備受批評的「關愛共享計劃」,陳志全質疑香港不是第一次派錢,但「林鄭派錢就天怒人怨」,認為林鄭政府是故意鬥氣,不願意跟隨上屆政府的做法,直指林鄭「派錢慘過乞兒,乞食都唔洗填表」。陳又指林鄭現時民望低下,要求其兌現選舉承諾,立即辭職。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