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港鐵缺失沙中線紅磡站施工紀錄及未經同意下作工程改動 暫未掌握問題規模及影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是日舉行記者會匯報沙中綫紅磡站擴建部份相關工程的最新情況,指港鐵公司上星期向路政署作出匯報,期間發現在他們提交的資料中,除了紅磡站擴建月台外,在同一工程合約下的兩條連接隧道和列車停放處的工程,亦出現施工記錄缺失及未經政府同意而作出工程改動的情況。而港鐵仍然未能向政府提交有關資料,故目前仍然未能完全掌握問題的規模和影響。

陳帆指政府過去僅知道相關紀錄不齊全,在本月二十四日的會議上才得悉有約百分之四十的表格缺失,令當局認為有必要向公眾交代此。陳指若港鐵公司在進行全面的資料搜集後仍然未能確認情況,須參考全面評估策略,確保工程合乎政府要求。

陳帆又指若日後發現事件導致政府有不必要的損失,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又表示沙中綫通車日期定必受事件影響。

攝: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90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