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美國對取消香港政策法亮紅燈 呼籲特區政府親自游說

「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莫乃光早前應美國家安全委員會邀請訪問美國,三人是日召開記者會總結行程。

陳方安生稱此行如實向美方講述香港目前在人權及一國兩制之落實等方面的狀況,指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會面時亦特別關注有關情況。陳方安生表示《香港政策法》的實施是源於美國認同香港「一國兩制」的全面落實,而現時美國在是否取消《香港政策法》一事上已亮起紅燈,呼籲香港政府親自向外國政府解說,又指美方將繼續留意香港發展。

郭榮鏗指此行會見了美國不同部門的代表,當中多方關注到《逃犯條例》的修訂,因修訂與美國人的人身安全有關,或影響香港與美國之間的雙邊協議,故呼籲政府想清楚後果,思考是否明日便要提交修訂。

莫乃光則指美方亦特別關注香港的新聞自由以及互聯網自由,期望香港政府能正視這些關注,並非單單推卻說是內部事務。

回應早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稱現時內地推行「陽光司法」之言論,陳方安生直斥譚之言論侮辱港人智慧,又指台灣方面已表明他們對修訂的態度,呼籲特區政府停止使用台灣謀殺案作修訂條例的藉口。

攝:Liona Li、特約記者Gavin
文:Liona Li
#TMHK201904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