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明年立會選舉選區劃界及議席分佈維持不變 馮驊:離島撥入香港島、葵青區撥入九龍西等建議受多個因素不被採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選舉管理委員會是日公佈二零二零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地方選區分界及名稱臨時建議的公眾諮詢詳情,建議明年換屆選舉各地方選區的劃界及議席分佈與今屆立法會一樣維持不變,即新界東及新界西各有九個議席、香港島和九龍西各有六個議席,而九龍東有五個議席,共三十五個地區直選議席,委員會將就臨時建議作三十日諮詢,短期內亦會舉行公眾諮詢會,最遲將在九月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交最終建議。

委員會主席馮驊指上述選舉劃界及議席分佈均沒有違反法例規定,計算出的預計人口偏離的百分比不得超過百分之十五的規定,透露曾考慮將原本屬新界西的離島區改撥入香港島、或將葵青區撥入九龍西等建議,惟有關建議均因為違反委員會的工作原則、令市民生活習慣改變等原因而不被接納。

公眾諮詢會將在本月十六號晚上七時於荔枝角社區會堂舉行,請留意本台跟進報導。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5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