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立法會保安員聲稱自己被政治審查 秘書處曾發出問卷詢問職員是「藍絲或黃絲」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是日陪同一名立法會現職保安召開記者會,該保安稱立法會秘書處向其作出政治審查,並以捏造事實、訓示等方法打壓他。

已入職立法會保安部近三年的女事主稱立法會秘書處曾於二零一七年要求保安員回應問卷,以表態政治立場是「藍絲或黃絲」。她認為自己「政治中立」並拒絕在問卷上簽名,其後被上司多次訓示稱她不夠合群及不應與民主派議員助理聊天,該保安曾向立法會人事部投訴,而人事部亦有詢問她的政治立場。

譚文豪批評立法會秘書處聲稱中立行事,事實上以白色恐怖欺凌不願意歸邊的職員,他將去信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要求安排獨立人士調查事件,又不排除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處理此事。譚強調該女保安員擁有相關證據,並不是誣衊秘書處,惟有關證據要待調查階段才會公開。

攝:Liona Li,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5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