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燒國旗等同挑戰國家權威 機場禁制令缺成效將有下一步行動

政府上午召開跨部門記者會,回應週末示威活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批評示威者暴力不斷升級,無法無天,對有關極端非法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而國旗被燒毀則等於挑戰國家權威,呼籲各界與暴力劃清界線,政府一定會追究到底,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及全力執法。

張建宗又強調不能將執法同對話混淆,暴力就是暴力,等情況回復平靜,社會回復正常,就可以展開對話。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否認警方刻意延遲救治太子站內傷者,而社會不應該就週六太子站事件只看單一片段,必須要看前因後果,否則對警隊不公道。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嚴厲譴責示威者昨日堵塞機場的行動,稱昨日情況反映禁制令未能有效實施,當局將會有下一步行動,但目前不能透露太多詳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認為警察到罷課學校外都是想維持治安,不應看成白色恐怖或對人有危害性。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9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