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831太子站內不一定是市民 喬裝警表明身份後遭搶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今日例行記者會就過去週末週日「反修例」示威作出回應,警指有近三分一港鐵站被大肆破壞,有政府設施被縱火。831的示威活動中,警方一共拘捕一百五十九人,分別被控以暴動罪、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罪名。

對於社會有聲音指警方在太子站暴打市民,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重申不同意有人形容警方毆打市民;他指警方在站內被捕人士身上截獲有燃燒彈、鋼珠、丫叉及無人認領的燃燒彈,警方因為站內發生市民互毆及有人襲擊警員,故此進入站內執法。警方強調港鐵內有人涉案及對警員作出對抗行為,並指車廂內的人士並不一定是普通市民,對於車廂內有示威者舉出「遮陣」,警方動用警棍、胡椒噴劑制止武力,部份示威者在列車到達油麻地才被捕。

消防處指當時接報太子站內有大量傷者,根據警方風險評估指太子、旺角有群眾聚集,所以港鐵一度派出專列運送救護員及傷者到荔枝角站轉乘救護車送院治理。警引述醫管局澄清831太子站內無收到死亡個案,警方譴責有人企圖以假新聞分化警民信任。有報導指出一度有人於荃灣綫列車上襲擊乘客,而警方卻登上觀塘綫列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有示威者在太子站轉乘觀塘線,所以警員憑市民提供的報案下登上某些車廂針對暴力示威者執法,並形容仍有乘客能自如離站。

警方確認831示威活動中有派出喬裝警員拘捕示威者,指當時喬裝警員被示威者質疑警員身份,而喬裝警員有表露身份,警方指出示威者並無因而離開,反而欲搶去其佩槍,警員在生命受威脅迫無奈下向天開槍。

攝:Kevin Li,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1909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