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難五金涉藏械拘8人 李政熙:警無理拘捕及行使不必要暴力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於八月三十一日在西環「國難五金」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店主及多名店員,店主李政熙是日下午舉辦記者會交代詳情。

李表示當日共有八人被捕,包括連店主在內七名員工及一名顧客。李稱當日警方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拘捕各人,而警方檢獲物品包括全新斧頭、口罩、噴壺等五金店舖常見貨物。

李指警方在記者會上強調檢獲的腐蝕性物品(通渠水)是警員當時於店舖後巷所檢獲,而並非在店內檢獲。李形容警方強行穿鑿附會,藉此指控其商店,重申店舖並無出售有關商品。李強調店舖為正當合法五金行業,所有貨品進出買賣皆可發出收據證明。

對於警方搜獲虛假記者證一事,李透露證件是為即將成立的網媒「染傳媒」所準備,當時亦並無人配帶用以執行記者工作。他批評警方在調查期間行使不必要暴力,包括闖入店內及粗暴對待被捕人士,令他受傷並拖延治療近九十分鐘,他本人及多名員工因而受傷入院,至今仍有一位員工需留院治理。

文、攝:Mew Chu
#TMHK201909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