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不同人士於北角激烈衝突 本台兩名記者遭撐警者襲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數百名示威者晚上在炮台山及北角一帶聚集,並以雜物築起路障,其後有支持警方執法人士(下稱撐警者)到場襲擊示威者,雙方猛烈推撞。本台兩名記者在場採訪期間均被襲擊及搶去手提電話,防暴警員到場分隔兩批人,又施放催淚彈驅散並作出拘捕。

本台記者Jeffrey在北角採訪撐警者襲擊市民期間,被四名撐警者襲擊及拉扯,其中兩名撐警者向其他同伴以有鄉音廣東話稱「打佢啦」,記者腳部受傷,由其他行家護送離開。

此外本台另一名記者Cloud在北角採訪撐警者涉嫌襲擊在場其他人士期間,被撐警者拉扯及搶去手提電話,現於北角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執法。

上述兩名記者被襲時均清楚展示記者證及穿上反光衣表明身份,本台對上述暴徒行為表示極強烈譴責,要求警方保障新聞自由並嚴正執法,將涉案者緝拿歸案。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Jeffrey Cheng, Cloud Chau, Benson Lau, Mew Chu
文:Kevin Li
#TMHK201909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