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繁忙時間爆出軌意外 陳帆到場了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早港鐵東鐵綫發生嚴重出軌意外,早上約八時半有東鐵列車從旺角東站駛向紅磡站時出軌,出軌車卡橫跨兩條路軌,部份車門飛脫,車廂底部損毀,零件散落路軌,全部乘客自行離開車廂。

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到場救援,現場消息指意外中有五位傷者,其中兩位傷者自行離開。約十時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抵達現場,穿上反光衣走到路軌範圍視察。

港鐵宣佈特別交通安排,東鐵綫紅磡站往返旺角東站暫停服務,旺角東站往返
羅湖站維持每六分鐘一班,旺角東站往返落馬洲站維持每十八分鐘一班。港鐵現正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大圍站和鑽石山站,並呼籲來往紅磡的市民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近年港鐵出軌事故:
2011年7月24日,東涌綫有列車車底軸承移位,出現搖晃及冒煙,令行車不穩定。

2017年10月26日凌晨,無載客港島綫列車駛回廠時,第三卡車輪突然偏離軌道,車卡輾壓路軌及軌道旁的設備造成損毀,並撞毀一條供車長上落的石屎樓梯。

2019年3月18日凌晨,在測試新訊號系統時,一列由中環站開往荃灣的列車在駛出車站不久,與另一列開往中環站的列車擦撞,幸當時列車沒載客。

2019年7月25日凌晨,一列工程車於進行例行更換路軌維修工程期間,於東鐵綫大學站附近,其中一組轉向架出軌。

攝:Kevin Li, 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1909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