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地區康健中心下周三啟用 陳肇始:盼改變「重治療,輕預防」情況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全港首間地區康健中心下星期三在葵青區啟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期望中心能夠成為政府醫療體系重要的一部份,為基層提供醫療服務,並改變本港醫療「重治療,輕預防」情況。

中心距離葵興港鐵站數分鐘步程,佔地一萬五千呎,會有醫生、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等駐診,以預防慢性病為重點目標,為葵青區居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包括心理支援、慢性疾病諮詢、篩查及診症等。陳又指當局亦計劃在深水埗及黃大仙開設第二批地區康健中心,長遠希望全港十八區都有地區康健中心服務市民。

關於有社區藥房售賣的消毒藥水被驗出含有洋蔥伯克氏菌之事,陳指有關藥水的樣本仍在化驗中,承諾若有最新資料會再公佈,強調醫院管理局現時使用的消毒藥水並無問題,暫時會先檢驗出事的兩種藥水以找出污染源頭。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9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