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和理shop」演變警民衝突 路障著火警擎槍指市民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有網民發起今日於沙田連城廣場及新城市廣場舉行「和理shop」遊行及靜坐,針對港鐵公司旗下連城廣場及新地旗下新城市廣場的示威行動。網民稱需追究7.14警察進入新城市廣場襲擊示威者的責任,及港鐵自「反修例」示威浪潮後協助警察執法的責任。

中午十二時起有市民聚集於新城市廣場的中庭位置演奏及合唱歌曲,有人帶同色紙摺紙鳥。下午有市民呼籲前往位於同一商場的美心旗下食肆索取排隊入座票號,並獲多人嚮應,最終將過千張票據連成一條過百米橫跨廣場中庭的紙帶。

下午過後有示威者將沙田大會堂的中國國旗拆下帶進商場內踐踏後焚燒,其後旗幟被扔下城門河。此外沙田站內有閘機及售票機被毀壞,沙田站隨即落閘並宣佈關站。現場有一男子被指襲擊示威者遭圍毆,受傷男子滿面鮮血,其後自行離去。防暴警抵達沙田站欲尋找受傷男子不果,在沙田站築起防線,連城廣場及新城市廣場商戶紛紛落閘,並廣播商場提早結束營業。

大批示威者逃離商場走到沙田正街以雜物築起路障,期間有路障起火,防暴警到場施放胡椒噴霧、催淚彈及開槍驅散示威者,有人被警方壓倒拘捕,有橋上圍觀市民被防暴警擎槍瞄準指嚇。

警方傍晚在多處往來沙田的道路及巴士轉乘站設立路障,截查進出沙田的車輛。在城隧轉車站外有至少三輛47X路線巴士被截查,有警員登上巴士扣查乘客,部份乘客獲准先行離去,並橫過多條行車線返回轉車站候車。

攝:Benson Lau, Zulu Lo
文:Zulu Lo
#TMHK201909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