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市民訴求及心態升級 「以武抗暴」行為源於警方執法不公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第十四次「民間記者會」是晚舉行,會上公佈「民間記者會」九月八日所進行之民意調查結果。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在二十四小時內共收到超過十三萬香港市民回應,結果顯示市民在訴求及心態上有所升級。在訴求上,超過七成受訪者認同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改為解散警隊;在心態上,亦有更多受訪者認同「攬炒」、「玉石俱焚」等心態。發言者認為拖延回應只會令香港人訴求及心態升級,港共政權並不會等到民意逆轉的一天。

有記者問到示威者多次破壞港鐵設施及與持不同政見人士打鬥,會否擔心影響民意。發言者指已經有抗爭者失去眼睛,甚至生命,質疑為何會擔心破壞死物令民意逆轉,又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只懂得關心死物,在有抗爭者犧牲時卻不願意走出來回應訴求,難以容忍其繼續執政。發言者又指港鐵不斷配合警方及政府傷害市民,今日得到的結果也是源於這個因。

至於與不同政見人士打鬥,發言者指示威者「以武抗暴」的行為源自警隊七二一元朗事件的不作為、與白衣人、福建幫「搭膊頭」等行為,令人難以相信警隊,而有關行為會否成為風氣,則取決於警方能否保持理智,公正執法。發言者呼籲警方「打好自己份工」,稱「示威者無責任幫你維持治安」。

攝:Kevin Li, 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909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