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於9.28、10.1集會遊行 岑子杰:警「欺負民陣」對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不感樂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民陣是日召開記者會,計劃在九月二十八日,即「佔領行動」五週年,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並於十月一日國慶日發起遊行,要求政府兌現基本法中落實普選的承諾。

組織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對兩個活動都能夠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不敢樂觀,批評警方過去「欺負民陣」,又重申組織過去的遊行集會並沒有發生違法事件。岑又促請港鐵在活動當日不要無故封站妨礙大批參加者離開,坦言在近日有遊行組織者、立法會議員和記者遇襲的情況下,擔心集會遊行前會否再有襲擊事件。

就近日的反蒙面法議題,組織副召集人陳皓桓稱看不到相關立法需要,重申當局應即時回應反修例示威者的訴求,而不是立法打壓遊行示威自由和個人權利。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爲立法不切實際,認爲若當局以緊急法引入法例,帶來的反效果可能會令政府「永不超生」,盼當權者在目前社會不安下,不要做無聊或會面臨極大反對的動作。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909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