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帶同青蛙公仔彌敦道築五公里人鏈爭取訴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為紀念「831 太子站事件」,有網民發起今晚於彌敦道舉行名為「9.30 Pepe 心心和你拖」的人鏈活動,人築以尖沙咀鐘樓為起點,沿著彌敦道伸延至港鐵太子站,並呼籲市民攜帶代表著抗爭者的「Pepe青蛙」出席。

晚上約7時市民開始聚集在彌敦道行人道上,有人攜同樂器奏唱《願榮光歸香港》,市民各自攜帶不同樣式的青蛙公仔列隊,沿途高叫口號及呼籲市民忽視警方呼籲明天繼續遊行。有商販送出樽裝水支持活動,沿途有巴士乘客揮動手機響應。

有不願透露名字的男士帶同抗爭女神模型出席,他指模型由朋友以3D打印而成,希望透過模型呼籲「手足」團結。參與人鏈的Katherine 指青蛙公仔背後的香港特區區旗代表著香港現時的抗爭運動,相信未有人曾把區旗與青蛙放在一起。沿途派發「香港加油」書籤的candy稱自發雕刻了印章印刷書籤派發,希望大家可將精神融入生活中。

人鏈長達5公里,全線於彌敦道行人路上舉行,估計有超過3千人參與,活動約十點結束,人群陸續散去。

此外,亦有約百人於天水圍築起人鏈,表達同樣訴求。

攝:Zulu Lo,Kenji Yuen
文:Zulu Lo
#TMHK201909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