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室續停業導致至少十間健身中心結業 業界請願促請政府津貼加碼

 

政府日前公布延長「限聚令」至5月7日,期間包括健身中心等11種娛樂場需要繼續關閉。今日健身界和泰拳業界連受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召開記者會,及到政府總部外遞交請願信。

健身界和泰拳業不滿政府把關不力,令業界停業長達四十二日,業界表示在疫情下已導至至少十間健身中心結業,要求政府向受影響業界賠償,又指出防疫抗疫基金的補助嚴重不足。
根據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公布,每名在體育總會註冊的教練可獲發放7,500元補助,而健身中心營運者則可獲一筆過10萬元現金津貼。業界人士表示即使健身會籍及課堂採用預繳式收費,但有關會籍及課堂在停業時一併被延期,業界變相沒有收入。

業界又批評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補貼不足以支付一個月租金,促請政府應按店鋪規模、 租金或營業額,按比例發放28至220萬元的補貼,及代業界支付員工八成薪金。業界又希望與政府協商增加防疫措施,使健身中心等商戶可以繼續營業。

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則認為,政府沒向業界諮詢,質疑為何不採用如美容按摩業般按場地規模發放津貼方式。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認為,健身中心行業種類包羅萬有,單靠一筆過10萬元難以支援業界。

攝:Benson Lau,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4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