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有人堵路縱火多人被捕 鄺俊宇遭防暴警員推撞後噴椒拘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網民發起下午在多區商場進行「和你唱」活動,旺角新世紀廣場「和你唱」被驅散後有人於彌敦道一帶堵路,防暴警員多次噴椒驅趕,多人被制服,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晚上遭防暴警員粗暴推倒後噴椒制服被捕。

下午五時許,旺角有人將垃圾桶掟到彌敦道並佔據行車線,有防暴警員到場將雜物搬開,交通回復正常。

直至晚上七時許,再有人於在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快閃堵路,至少一名男子被制服。豉油街一帶有大批市民圍觀,當中有人指罵警員,防暴警員拉起封鎖線截查市民,又警告會票控聚集市民,有人被警員所施放的胡椒噴霧射中感到不適,學民思潮前發言人黃子悅遭警員截查後以限聚令票控。

晚上大約九時半,有人向山東街的警車投擲包括珍珠奶茶及玻璃樽等雜物,大批警員落車追捕,至少有一人被穿黑色便服、戴黑色口罩及帽的便衣警員制服。警方隨即拉起封鎖線,速龍小隊警員及防暴警員到場增援,警員以燈照向樓上位置並擎槍示警。

至晚上十時,西洋菜南街路面有雜物起火,防暴警員趕至封鎖現場。隨後有防暴警員警告現場聚集人士散去,否則構成非法集結。有防暴警員聲稱被人掟雜物,大批警員跑至西洋菜南街制服至少兩人。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在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以揚聲器向防暴警員說話,遭防暴警員粗暴推倒在地並施以胡椒噴霧,其後多名警員趕到將鄺俊宇按地制服及拘捕。其後防暴警員又在彌敦道近恆生銀行外舉起藍旗,之後轉至彌敦道行人路,其後防暴警員突然衝前並高舉藍旗警告在場記者非法集結,未幾即施放胡椒噴霧及發射胡椒球槍,多名記者受傷。

晚上十一時許,西洋菜南街近山東街的馬路再有人推出雜物堵路,防暴警員再次於彌敦道舉起藍旗,其後包圍一批記者並要求記者坐下受查,有警員突向被截查的記者群施放大量胡椒噴劑,亦有被包圍記者遭警推撞受傷,有記者受傷不適。山東街有近百市民被要求坐下等候截查,多人被按在地上制服及扣上索帶。

警方於Facebook指有暴力示威者在旺角一帶縱火堵路,稱入夜後示威者於旺角一帶集結,大聲叫口號並以雜物堵路,破壞社會安寧。一些暴力示威者更在奶路臣街、西洋菜街、山東街及豉油街縱火,嚴重危害公共秩序及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無效,因應現場情況,警方現正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警方呼籲在場人士及附近街道的市民立即離開。

消息指現場有過百人被捕。

攝:Benson Lau, 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05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