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權力 指定陳健波下周一主持內會主席選舉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指定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主持下周一的內會主席選舉投票,主持將不會處理選舉以外事項。梁君彥稱情況特殊,根據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勳爵(Lord David Pannick)及大律師陳浩的法律意見的意見,認為造法是最有效及最快解決風波的方法。

早前的法律意見指出,現任內會副主席主持選舉的一貫做法,在內會風波不符合其權力及職能。梁君彥今日稱作為立法會主席,有憲制職責確保立法會事務得以有序、有效及公平地處理,並確保與立法會各委員會(包括內會)相關的規則與程序,故決定採納御用大律師的意見,引用《議事規則》92條權力。

根據《議事規則》92條,「對於本議事規則內未有作出規定的事宜,立法會所須遵循的方式及程序由立法會主席決定;如立法會主席認為適合,可參照其他立法機關的慣例及程序處理。」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5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