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批評文憑試世史試題傷害人民感情 強調取消試題令國際社會有信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應屆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卷一必答題「1900至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被指命題及資料涉偏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召開記者會,形容事件「嚴重」,並已要求考評局取消試題。

楊潤雄表示該試題的兩份資料偏袒一方,或令考生答案偏向「利多於弊」,引起的理解並不符合史實,他又解釋,日本當年發動侵華戰爭,形容「只有弊,沒有利」,又認為題目傷害人民感情,楊潤雄批評考評局未夠嚴謹,對社會傷害很大。楊潤雄重申不擔心取消試題會影響文憑試的認受性,反指有嚴謹性,令國際社會對文憑試有信心。

捲起試題風波的是第二題,共有A、B及C題,分別要求考生就妨礙中國現代化、推翻晚清政府及日本侵華時期的利多於弊作答,三題分數分為3分、4分及8分,今次需要取消的題目為C題,料評分時會增加其他題目的得分。根據考評局資料,昨舉行的歷史科考試約有5214名考生報考。

攝: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05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