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人到英國領事館外撕BNO 抗議英國延長BNO持有人留英期限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有人不滿英國政府以制定港區《國安法》為由考慮延長來自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逗留英國的期限,今早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並撕毀自己的BNO護照。

公民力量發言人林宇星,菁英會副秘書長高松傑及前警員石房有今早以個人名義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石房有批評英國藉延長BNO護照持有人留英期限是政治干預香港,表示嚴正不滿,又認為只有持特區護照才是身份認同。

眾人在高松傑率領下讀出「我是中國人」聲明後,撕毁自己的BNO護照,其中高松傑的護照被發現已剪角。三人其後欲將請願信交到保安室不果,最後將請願信攝入領事館車閘門隙內。

高松傑透露正發起「我係中國人Challenge」,並指網民可以手持寫有「我係中國人」的白紙自拍並上傳到社交平台,石房有指因為需要露面,料活動反應未必會太熱烈。

 

攝、文:Zulu Lo

#TMHK202006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