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12名港人因非法入境內地被捕 非民主人士受鎮壓需以正視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感謝醫護、物流人員對社區檢測計劃的付出,又特別感謝中央對計劃的支持。林鄭月娥指計劃既成功找出隱形傳播鏈,亦令市民提高警覺,市民在親身體驗檢測流程後,更對檢測提升了信心,假若日後再有需要進行檢測,市民便不會懼怕。林鄭提到下午將會聯同相關官員,公佈社區檢測之數據、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和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內容。

被問到有十二名港人被中國拘留一事,林鄭月娥期望大家認清事件本質是香港居民非法入境內地,事件屬於內地司法管轄區範圍,他們均是意圖逃避法律責任的人,而非民主人士受到鎮壓,需要清楚說明以正視聽。林鄭強調特區政府在處理港人在境外違法的情況時,會尊重該司法管轄區的司法管轄權,同時為港人提供可行協助。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9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