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將提私人草案要求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律政司早前決定不向今年初深井豪景花園高處擲下 30 隻動物的案件提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存在漏洞,並將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提出「私人條例草案」,要求修例堵塞漏洞,當中包括不受六個月檢控時限所限制及要求主人證明沒有疏忽照顧等。

鄺俊宇極度關注律政司不提告豪景花園一案,並對律政司不提告感到遺憾,又擔心事件會造成破窗效應,或引起仿傚。鄺指律政司對多宗虐待動物案件一再不提告,反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存在漏洞。鄺表示將於立法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要求修例,在嚴重情況下可就案件進行公訴,包括死傷嚴重、極度殘酷、集體販賣的情況;另建議修例訂明動物管養人以及事發處所的業主或租客,有責任證明動物被虐待或虐殺,並非因為他們的疏忽或不作為所致。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批評執法及檢控部門對虐待動物束手無策,又指律政司不提告是嚴重疏忽及不作為。

攝:Gordon Choi, 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009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