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十二港人在其他司法管轄區完成刑責後才會被送回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政府決定把本週到期的防疫抗疫措施再延長七天至十月一日,詳情明天公佈,但透露沒有大改變。

被問到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施覺民辭任一事,林鄭指由於施在請辭時沒有交代原因,故她也不會揣測,但亦關注到事件所引起的觀感問題,故政府早前已發表聲明,強調普通法制度及司法獨立為香港成功的根基。

對於十二名港人仍然被中國當局拘留,林鄭表示由於去年《逃犯條例》修訂失敗,令中港沒有法律基礎進行引渡,只能沿用雙互通報機制處理事件。林鄭又指該十二人於逃避他們在香港的法律責任時觸犯了其他司法管轄區的法例,故先在其他司法管轄區完成他們的刑責亦是合理做法,待他們在其他司法管轄區服刑後便會接他們回港處理他們在香港的刑責。

就陳同佳案,林鄭向潘曉穎父母表示「安慰」,期望他們能夠釋懷,又指透過管浩鳴牧師得知陳同佳一直有意到台灣自首,但因政情、疫情問題而延誤,強調陳同佳在適當的時候會到台灣自首,而港府亦願意提供相關的協助 ,但現階段看不到由政府出面有甚麼好處,尤其最近「在其他事上的溝通都取不到回應」。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9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