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重兵進駐銅鑼灣嚴防遊行起步 區議員李予信及梁晃維被指非法集結遭拘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中國國慶日及中秋節,有網民發起「月夕行動」及下午兩點於銅鑼灣東角道起步的遊行,另外亦有人發起多區集會。消息指警力動員五千警力應對示威活動,水炮車及銳武裝甲車於中聯辦外戒備。下午警方於銅鑼灣外多度舉藍旗及紫旗警告要求在場人士離開,並於百德新街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四十六男、十六女當中包括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及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

今早開始於本港多區有防暴警員高調巡邏,警方又在紅磡過海隧道設置路障,一度禁止往港島方向車輛通行,現場交通受阻。銅鑼灣東角道方面防暴警中午起於現場戒備,不斷驅趕停留聚集的市民,有人不滿與警員理論。現場防暴警多度舉藍旗警告,指在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

警員多度截查途人,又一度進入銅鑼灣名店坊商場內驅趕途人,期間多度舉藍旗驅散,受警方行動影響,多間商舖落閘暫停營業。下午近三時,銅鑼灣崇光外有人高叫口號,警隨即舉紫旗警告有人違反警告聚集人士違反《港區國安法》,並於百德新街拉起封鎖線截查逾五十人,當中四十六男、十六女被指涉嫌非法集結被捕,當中包括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及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

警方昨日及前日共拘捕五人,警指他們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十月一日在各區非法集結,以及煽惑他人包括以割頸等方式襲擊警員。

攝:Benson Lau, Cloud Chau, Mew Chu, 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0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