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慶71週年】林鄭出席酒會發言 批評外國制裁並強調會依法維護國家安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早上出席中國國慶七十一週年酒會時指《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香港市民無損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又批評有外國政府「雙重標準」,對《港區國安法》執行機關作無理指控。林鄭強調特區政府無畏無懼,堅定依法維護國家安全。

林鄭表示要堅持「一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要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要依從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林鄭又提到《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國家安全在特區得到保障,市民可再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

對於有外國政府在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取消對港特殊待遇,林鄭批評有持「雙重標準」的外國政府對執行《港區國安法》的機關作無理指控,及對維護國家安全的特區官員粗暴地實施進一步的所謂「制裁」。林鄭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無畏無懼,以堅定信心,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18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