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支持教育局認真處理對教師之投訴 要求大學加強國家安全教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教育局引用《教師條例》取消一名教師註冊一事。林鄭指該個案屬嚴重的個案,已要求教育局局長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

林鄭強調政府對教育責無旁貸,亦投入很多資源在教育上,而任內比較少聽到老師很多怨氣、學校資源緊張等問題,又表示她今年內曾三次主動提及教育方面的事宜。林鄭續指完全支持教育局及其同事在過去一年認真處理投訴,包括匿名投訴,並強調政府做事會有根有據,相信破壞教育的寧靜、把政治帶入校園的害群之馬為數很少。林鄭表示是次為首度以「專業失德」為由取消教師註冊,以前的政府從來未做過,或許是「以前的政府比較避難,現在則迎難而上」。

對於港大校園的連儂牆上或有違反《國安法》之標語,林鄭強調《國安法》內有要求大學增加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宣傳教育,故大學在這方面亦是責無旁貸,教育局局長將與大學校長會面,若大學未能符合相關要求,執法機構或會介入。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0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