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望赴京商討惠港措施後報告更有內涵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會見傳媒,表示剛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通知對方自己將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

林鄭稱儘管在立法會新一會期首次會議發表《施政報告》為慣常做法,但有關做法並非一成不變,延後發表亦沒有法律問題,前任特首亦曾經試過延後發表。

林鄭指延後主要是因為在思考如何令香港在疫情下走出經濟困境時提出一系列措施,需要中央支持,措施涵蓋範圍較廣,涉及大灣區、金融發展、創科發展及航空方面,並不是單一部委可以決定,故需要親自啟程到北京與不同部委商討。林鄭認為若《施政報告》能夠把有關政策包括在內,能令港人對政府更有信心,故決定稍微押後發表日期,期望能在十一月底前發表。

被問到押後發表《施政報告》是否與星期三需要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四十週年慶祝大會有關,林鄭強調想有一份更有內涵的《施政報告》為真正原因,並反問「係咪一定要咁固執,一定要喺嗰日讀,然後令市民失望呢?」。

攝:Gordon Choi、Liona Li、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2010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