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新聞部裁減約四十人 數十名員工集體請辭表不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有線寬頻是日聲稱為「開源節流」、「覓求新機遇」及「控制成本」,進行「架構調整」,約百名員工受影響。當中有線新聞部裁員四十人,《新聞刺針》全組員工被裁,港聞、財經、體育、中國組、攝影等各組亦有員工被裁,當中不乏資深員工。

事件引起新聞部員工不滿,員工包圍要求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許方輝、謝燕娜、新聞總監陳興昌及李臻交代裁員準則。陳興昌一度指員工如同「爛仔講數」;許方輝則回應指是次裁員大原則是要節省資源,重組架構,強調並非取消《新聞刺針》節目,而是透過重組,由港聞記者兼任有關工作。

裁員決定引發有線中國組全體請辭,其後多個部門主管包括編輯主管黃逸懿、財經組主管顏寶剛等亦相繼辭職。至傍晚,港聞組五名採訪主任及十一名記者亦集體請辭抗議。港聞組請辭員工同時發表聲明,批評管理層在裁員前沒有知會或諮詢各部門主管,完全無視員工的付出,做法極不尊重,令人憤怒,對高層一手摧毀有線新聞部表示極度遺憾。

攝:Zulu Lo、Gordon Choi、Benson Lau
文:Liona Li
#TMHK202012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