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少數別有用心人士污名化及政治化政府採購疫苗安排 市民需小心提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期間主動提到坊間近日對政府採購疫苗上的質疑。林鄭月娥批評社會上有「小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在網上造謠,把事件「污名化及政治化」,促市民要「非常小心」,不要輕信,又指政府設有兩個科學委員會,從科學角度看待疫苗,呼籲傳媒傳遞正確的訊息。

有傳媒問及政府科學委員會有成員不建議政府選購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疫苗,因有關疫苗未有第三期臨床數據。林鄭月娥要求記者交代是哪一位委員發表相關言論,又表示政府採購疫苗的政策是購入至少兩間平台之不同疫苗,強調已參考專家的意見。

林鄭又指將在聖誕節前向立法會申請注資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受影響的行業。

至於為何其今年未如過往般在十二月中旬到北京述職,林鄭僅表示述職由中央安排,現階段未有最新消息可以公佈。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2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