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東樓再新增兩宗確診 袁國勇視察後要求23樓以上15號單位住戶撤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九宗,廿三樓以上15號單位的住戶需要撤離,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料可能抽氣扇助散播「氣溶膠」病毒,但相信今次情況與淘大、麗晶花園不同。

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再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九宗,共涉及六個單位,其中三宗個案為不同樓層的15號單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下午到貴東樓視察,袁國勇表示,廿三樓以上的15號單位住戶需要撤離,其他居民則強制檢測。

袁國勇指,廿三樓15號單位最先爆發,糞便病毒較多,估計病毒「氣溶膠」或經廁所抽氣扇排出,廿四樓15號單位的開動抽油煙機煮食時,廚房會變成負壓,抽入下層廁所的氣溶膠。

袁國勇表示,當局會抽取包括抽氣扇、喉管等多個環境樣本,但檢查過大廈喉管沒有問題,相信今次情況與淘大、麗晶花園不同,又指大廈暫時沒有橫向傳播。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12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