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是日新增八十二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當局籲年青人勿忽視病毒的嚴重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本港是日新增八十二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五宗為輸入個案,七十七宗為本地個案,另有六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三十七宗個案感染源頭不明,其餘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多個群組亦繼續新增感染個案,歌舞群組及亞博群組分別再多兩人確診;沙田一田百貨、將軍澳日出康城地盤及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則再多一人確診。東頭邨貴東樓亦新增兩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九宗,當局指居民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另外亦有兩名外傭確診,二人周末皆曾到大埔墟豐年樓一宿舍留宿一晚,當局會追蹤是否有其他外傭曾到訪該宿舍。

醫管局臨床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成員胡德超指,在過去十一個月以來,有約三百名確診病人需要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當中一半為七十歲以下,呼籲年青人不要忽視病毒的嚴重性。胡德超提醒市民,若發覺自己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同時出現氣喘情況,應立即求醫,否則病情或會「插水式」惡化。

文、攝:Liona Li

#TMHK202012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