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育專員及水務署總工程師視察深水埗百年水缸 保育專員:部門溝通不足對此「唔好意思」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及水務署供應及分配(市區)科九龍區總工程師何禮華是日到深水埗窩仔山百年食水減壓缸視察,文物保育專員指今次事件是與水務署溝通不足,是掛萬漏一而出現的事件,對事件表示「唔好意思」,但暫時不會列食水減壓缸為「暫定古蹟」。

蔣志豪表示,水務署早於三年前諮詢古蹟辦,惟古蹟辦將水缸列爲不作評級的構建物未有跟進。蔣志豪指會提醒古蹟辦同事提升敏感度,尤其對於涉及重大工程的歷史建築物及戰前文物,對此表示「唔好意思」。

現時水務署已暫停有關工程,目前已交由古蹟辦展開研究,料稍後將研究交予古物諮詢委員會。水務署供應及分配(市區)科九龍區總工程師何禮華表示,署方會協助其他部門分析及評估建築物,並會加固地盤,確保安全。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會見傳媒時回應指,在政府而言,窩仔山食水減壓缸是值得保育的,但詳細要視乎專家的評估。被問到為何未將食水減壓缸列為暫定古蹟,黃偉綸指這個情況,有關地方是政府的土地、政府的物業,政府已清楚說明不會繼續清拆行動,因此無須進行暫定古蹟這一步。

當區區議員何啟明向文物保育專員及水務署代表遞交請願信,何啟明促政府將項目納入「暫定古蹟」。

攝:Kevin Li, Jason Leung, Roger Law
文:Zulu Lo
#TMHK202012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