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智方便」提供多個公用事業網上服務 將結合疫苗注射電子針卡系統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推出「智方便」數碼服務平台,與多個公用事業機構合作為市民提供網上服務功能,平台可用作選民登記,料稍後加入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的「電子針卡」系統。被問到「智方便」未來會否涵蓋「健康碼」,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平台旨在便民、利民,政府都在考慮是否可以應用到更多的服務中功能。

十一歲或以上的本地居民,明日早上九時起,可以免費下載特區政府推出的「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智方便」以流動電話的單一數碼身份,現時可先登記後使用廿多項政府及公用事業的網上服務,功能涵蓋身份認證、 自動填寫表格、個人化提示,以及數碼簽署等,「智方便」未來將覆蓋逾百項公共事業提供的網上服務。

薛永恒表示「智方便」是進一步推動「智慧政府」以至整個社會數碼轉型的其中一個關鍵設施,市民可通過「智方便」應用程式快速登入及使用不同的政府及商業網上服務,「智方便」集合身份認證、自動填寫表格、數碼簽署及個人化提示四項主要功能。

薛永恒指,「智方便」將支援稍後啓動的「電子針卡」,方便市民日後以「智方便」下載注射疫苗及檢測結果的電子記錄。被問到「智方便」未來會否涵蓋「健康碼」,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平台旨在便民、利民,政府都在考慮是否可以應用到更多的服務中功能。

攝:Gordon Choi, Kevin Li
文:Zulu Lo
#TMHK202012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