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專家委員會認為疫苗使用效益大於風險 建議可在本港緊急使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委員會認為疫苗的使用效益大於風險,建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考慮疫苗可在本港緊急使用。

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在會議後會見傳媒,指會上主要審視復星醫藥與BioNTech提交涉及疫苗安全、效能和質素三方面的文件和資料,包括第三期臨床數據所顯示疫苗接種於十六歲以上人士具95%有效率、疫苗在外地接種的概況、有否出現不良情況等。經詳細討論後,委員會認為在現時疫情下,使用復星醫藥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作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效益大於風險,並一致同意將有關疫苗推薦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考慮在本港使用。

劉澤星補充,為確保疫苗的持續安全性、有效度和品質,委員會會要求復星醫藥在疫苗獲准使用後繼續提交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和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如委員會認為接種有關疫苗的風險大於公眾利益,將建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跟進,或建議取消有關認可。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101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