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 透露已打兩劑疫苗市民或獲放寬限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特首林鄭月娥是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被問到中港兩地通關問題,林鄭指初步跟有中央機關溝通,讓已接種兩劑疫苗市民放寬一些限制。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早前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林鄭指待人大常委會完成修訂工作後,特區政府將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並提交予立法會審議,又重申政府會依照修改後的選舉法例,落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新選舉制度,並安排未來各級選舉。

民建聯陳克勤指,能否向中央政府建議接種了國產疫苗的市民入境中國可減少隔離日數,甚至免隔離或毋須再做病毒檢測。林鄭表示,本地疫情未受控前,事實上條件並未成熟,但相信接種疫苗是有幫助。她又指初步跟有中央機關溝通,讓已接種兩劑疫苗市民放寬一些限制,強調會繼續循這方向去做。

新民黨容海恩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有作品散播對國家仇恨的展品,又批評西九文化區用公帑、人力物力營運,卻擺放一些疑似違反國安法,侮辱國家尊嚴的藝術品,要求審查有關的展品是否違反國安法和《基本法》。林鄭固應指,尊重一些文化藝術的表達自由,但會會特別警惕看待用作散播仇恨或是破壞兩地人民關係,以至危害國家安全的展品。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3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