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寛堂食須強制用「安心出行」 林鄭:為了公共衞生,「嘟一嘟」是否很過分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昨記者會上公布放寛堂食條件是食客須強制用「安心出行」, 不可「寫紙仔」時林鄭強調「安心出行」不存在監控,又反問「為了公共衞生,要求市民『嘟一嘟』是否很過分?」。

有消息指未來呼籲選民投白票、不投票會被視為違法行為,林鄭稱要尊重每名選民的選舉權,選民要作出哪一種展示亦有自己的自由,政府不會規管每名選民在投票日的選擇,但強調如有人意圖煽動選民集體地做某一種行為,便可能觸及破壞、操縱選舉的行為,又指未來將受到法律規管。

林鄭於昨日記者會上提到現時以「寫紙仔」方式替代掃碼出現了問題,亦有人胡亂填寫資料,未來放寛堂食食客須強制用「安心出行」。今日被問到市民有選擇權向哪一方留下個人資料,林鄭回應指自「安心出行」推出以來已有接近400萬人下載,並不存在所謂的不公開、不透明,又強調沒人去每天監察、監控這些資料,並反問:「為了公共衞生,要求市民多走一步,只是『嘟一嘟』,是否很過分呢?」。

攝:Liona Li
文:Zulu Lo

#TMHK202104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