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港旅遊氣泡5月26日重啟 兩地旅客抵埗後須下載程式紀錄當地行蹤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與星加坡旅遊氣泡將於5月26日重啟,香港居民如參加星加坡的旅遊氣泡,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等候十四天,方可乘搭專屬航班前往星加坡,並須登記使用當地的「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及遵守防疫與檢測規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兩地政府同意在原有安排上增設更嚴謹的公共衞生條件,參加旅客規定在出發前十四天內沒有到過星加坡或香港以外地方,並新增要求旅客須在兩地接受額外的強制檢疫隔離期。而原有安排大致相同,包括旅客須在出發前和抵埗後接受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乘搭專屬航班等。

如兩地的無源頭本地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字超過五宗,旅遊氣泡安排會暫停兩周,隨後兩地上述數字於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五宗,旅遊氣泡便可重啟。新增要求是在暫停十四天後再觀察三天,若這三天的無關連本地個案每日維持在三宗或以下,而第三日無關連本地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字不超過五宗,旅遊氣泡便可重啟。

按照原有安排,由香港前往星加坡的旅客須下載並登記使用當地的「合力追蹤 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而星加坡抵港旅客亦須按新增要求下載並在港使用「安心出行」,有關紀錄會在旅客離港後保留紀錄三十一日。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4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